回顧2017年

 

可以說是人生最大的轉變

 

從年初春節就開始震撼教育

 

老婆無預警的急診住院安胎

 

長達半個多月住在醫院

 

我們的生活彷彿被停止了

 

兩人的工作無預警停擺

 

-

 

3月4日

 

突然緊急剖腹生產

 

我一個人慌恐的坐在家屬等候區

 

看到護理師抱著眼前皺巴巴的嬰兒

 

當下真的好不可思議

 

這時候才真正感受到

 

我真的當爸爸了

 

-

 

從月子中心回到家

 

跟老婆倆人仔細劃分作戰時間表

 

輪流分工合作大小事務

 

學著照顧小孩的各種十八般武藝

 

崩潰渡過前三個月最黑暗最累的時期

 

這時期好像在叫我們要拋開過去

 

什麼兩人世界約會那些都結束了啦

 

好好認命去當一個爸爸當一個媽媽

 

-

 

那時候甚至有一個奇怪的後遺症

 

就是路上看到的人

 

我都會想像他曾經也是個嬰兒

 

曾經被這樣細心呵護到長大

 

誇張到幻想他嬰兒時會是長什麼模樣

 

似乎這世界也變得更可愛更粉紅一點了

 

-

 

直到11月老婆育嬰假結束

 

我正式邁入全職奶爸的日子

 

剛開始覺得要每天單打十幾個小時

 

真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撐過去

 

還好漸漸也習慣這種模式了

 

-

 

有了小孩還有一個改變

 

就是以前看到朋友分享孩子照片都沒什麼感覺

 

現在超有感覺

 

不管任何階段的年齡都有共鳴

 

生活幾乎無時無刻都被小孩佔據

 

不小心就會一直曬娃

 

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

 

回 不 去 了

 

-

 

總結

 

養小孩

 

可以算是做過最累的事

 

不過 

 

也是帶給我最大樂趣的事

 

看到她開心的模樣

 

一切好像都不算什麼了

 

#今年好像過了十年這麼久的感覺

#34歲才當爸的老爸爸

arrow
arrow

    全職爸爸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